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剑指“原油宝”? 金融委表态商品市场金融风险问题

2020年05月04日 19:28
T中
刘鹤主持会议,强调控制外溢性,把握适度性,提高专业性,尊重契约,理清责任,保护投资者合法利益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会议,首次提出,要高度重视当前国际商品市场价格波动所带来的部分金融产品风险问题,提高风险意识,强化风险管控。

  这次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主持的会议还提出,要控制外溢性,把握适度性,提高专业性,尊重契约,理清责任,保护投资者合法利益。

  知情人士表示,这一提法与中国银行“原油宝”巨亏,引发投资者声讨有关。

  4月21日,在美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WTI05的结算价报负37.63美元/桶当天,中国银行的“纸原油”产品——“原油宝”时逢移仓,因移仓按结算价计,多头仓位的客户直接被打到“穿仓”。此举引发投资者不满,他们作为多头客户,向银行缴纳了100%保证金,最后保证金清零不说,账户还显示“倒欠”银行钱。而据财新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6万余客户共损失保证金42亿元,此外还“倒欠”中行保证金逾58亿元。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