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香港金管局总裁:疫情期间债券通、沪深港通交易大增

2020年05月06日 13:16
T中
债券通日交易量同比增长3倍,沪、深港通北向资金流入量同比增长2倍,香港快速支付系统疫情期间使用率大幅上升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内地及香港经济均造成显著冲击,但联通内地与香港、海外市场的股票、债券通机制使用明显攀升。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在近期举行的财新国际圆桌上作如上表述。

  这场研讨会以线上形式举办,主题为“金融科技与人民币可自由使用”。余伟文在发言中指出,内地与香港之间的互联互通机制为人民币在海外自由使用提供了一系列渠道;其中,沪港通、深港通和债券通扮演了重要角色。过去数月疫情期间的全球市场波动期,这些机制的资金流动量明显攀升,债券通的日交易量(turnover)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倍,过去三个月沪、深港通北向资金流入量也同比增长了2倍。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