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重疾险定价将调整 大湾区单独列表

2020年05月07日 19:19
T中
重疾发生率表启动修订,本次修订调整了曲线形态和发生率水平,优化风险边际,旨在合理定价重疾险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继3月末保险业协会就重疾定义修改后,近期中国精算师协会也发布了《中国人身保险业重大疾病经验发生率表(2020)(征求意见稿)》(下称“重疾表”),并向全行业征求意见。

  此前运用的重疾发生率表系精算师协会于2013年编制,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医学诊疗技术的发展和革新,我国的疾病谱及重疾发生率已发生较大变化,现有重疾表已不能满足保险行业发展和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需要。

  此次重疾表修订的成果包括:一是编制了新重疾定义下的粤港澳大湾区多病种重疾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发展需要;二是编制了新重疾定义下的两种老年人代表性重疾经验发生率参考表,进一步满足老年人健康保障需求;三是编制了全国范围的新重疾定义下的2020年版重疾表、数据更新的2007年版重疾表,进一步深化健康保险供给侧改革;四是形成了数据收集、校验、理赔病理等重疾数据信息标准,进一步夯实行业数据基础;五是形成了《2020年版中国人身保险业重大疾病经验发生率表编制报告》,为国家医疗卫生研究和国民健康教育提供更好服务。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