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资金信托新规即将落地 坚持私募定位、去非标从严

2020年05月08日 22:42
T中
与资管新规接轨;明确资金信托的私募定位,投资人不得超过200人;限制非标规模,允许信托产品开展债券正回购

  【财新网】(记者 梁虹)信托公司最重要的业务——资金信托,将迎来更严格的新监管规则,或对行业格局产生重要影响。

  2020年5月8日,银保监会发布《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多项要求与两年前发布的资管新规保持一致,被业内视为信托业的资管新规。

  资金信托业务是指信托公司作为受托人,按照投资者的意愿,以信托财产保值增值为主要信托服务内容,将投资者交付的资金进行管理、运用、处分的信托业务活动,是信托公司最重要的业务。银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合计21.6万亿元,其中管理的资金信托资产合计17.94万亿元,占比83%。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