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康得新案后续 北京银保监局将对北京银行采取监管措施

2020年05月12日 09:29
T中
针对北京银行西单支行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北京银保监局将依法采取监管措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一年前,*ST康得(002450.SZ,康得新)涉嫌财务造假,揭开了银行业与上市公司“现金管理业务”的潜规则。

  2019年1月,昔日“股债双高”的明星企业康得新15亿元债券违约,但其财报显示货币资金尚有150亿元,其中122.09亿元存放于北京银行(601169.SH)西单支行;但是,这笔百亿存款无法使用:北京银行西单支行称,“银行存款该账户余额为0元”。2019年7月,证监会发行监管部要求北京银行说明,该行西单支行是否存在串通*ST康得管理层舞弊的情形(见财新网“康得新百亿挪用迷局:详解实控人钟玉产业大冒险”;“北京银保监局摸底现金管理业务 潜规则‘双函证’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