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率微升至1.91%

2020年05月13日 12:37
T中
截至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61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1986亿元;不良贷款率1.91%,较上季末上升0.05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银行业一季度的不良率出现小幅上升。

  5月12日,银保监会发布2020年一季度银行业保险业监管指标数据。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61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1986亿元;不良贷款率1.91%,较上季末增加0.05个百分点。另外,可能下迁为不良贷款的关注类贷款规模也有小幅提升,一季度末余额为4.1万亿元,较上季末上升3000亿元。

  对于一季度银行业不良率上升的问题,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肖远企在4月22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一些小微企业,餐饮、住宿等行业上升相对比较快一点,“在预估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