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IMF原副总裁朱民谈世界股市:中国会更优

2020年05月16日 16:53
T中
朱民认为,中国经济明年会强烈反弹,但是中国股市是世界股市的一部分,当世界股市面临继续波动和调整的时候,中国股市也会有波动和调整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通常我不谈股市,因为我对股市不懂,但是股市最近的波动特别有意思,引起了很多争论。所以,我想从经济学家的角度来讨论一下世界股市的变化以及它可能的波动。”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原副总裁朱民5月16日在2020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

  朱民指出,2020年1月23、24日左右全球资本市场还是乐观的,达沃斯论坛上大家都觉得今年是一个谨慎乐观年。此后资本市场第一波下跌是源自中国和亚洲疫情暴发,市场是小幅下跌;第二波下跌是2月国际地缘政治引发能源危机,市场对全球经济走向、总需求开始担忧;第三波下跌是疫情在欧美、全世界大规模蔓延,面临失控,市场非常悲观。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