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银行保险业面临的外部输入性风险上升

2020年05月18日 21:31
T中
风险主要体现在三方面:外贸企业信用风险有所上升、海外疫情对中国供应链形成冲击、海外金融市场震荡加剧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向好形势进一步巩固,但境外疫情蔓延扩散趋势还在上升,全球金融市场波动明显加剧,世界经济陷入衰退甚至萧条的可能增大,我国银行业、保险业面临的外部输入性风险有所上升。”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近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

  该负责人称,输入性风险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外需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外贸企业信用风险有所上升。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加大外需下降压力,外贸企业出现出口订单推迟、取消、减少等情况,1月至4月我国货物出口额同比下降6.4%,有可能加剧外贸企业经营压力和相关贷款劣变概率。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