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短平快”非诉讼解决证券纠纷 最高法与证监会联合开发线上平台

2020年05月20日 10:20
T中
证券纠纷解决的信息化工作平台可实现从证券纠纷的立案、审理到赔偿款项的执行都在线上操作,可高效、便捷地保护投资者权益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为进一步减少中小投资者维权成本,快速解决纠纷,最高人民法院(下称最高法)与证监会准备联合开发证券纠纷解决的信息化工作平台。

  5月19日,最高法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二级大法官刘贵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就“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商事案件、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有关情况”介绍,通过这样的平台,争取实现从证券纠纷的立案、审理到赔偿款项的执行等,都能够在线上操作。

  刘贵祥表示,线上诉讼文书送达,甚至网上开庭,开完庭之后通过线上的方式把执行相应的赔偿款,通过一定的机制直接领取赔偿款,都是为了降低中小投资者维权的成本。这个系统一旦建立起来,加上代表人诉讼制度,一定会形成具有中国特色、体现制度优势的证券民事诉讼制度,高效、便捷地保护投资者权益。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