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纳斯达克将收紧上市规则 美证监会将召开“避雷”圆桌会

2020年05月20日 11:20
T中
纳斯达克要求来自部分国家(包括中国)的企业IPO筹资规模达到2500万美元,或者至少是上市后市值的四分之一;美SEC组织的圆桌会议将探讨提高投资者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投资风险的认识方法,以及为减少这些风险可能采取的其他措施

  【财新网】(记者 岳跃)5月19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消息,将于7月9日组织投资者及其他市场参与者、监管机构和行业专家召开圆桌会议,讨论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的投资风险。

  与此同时,纳斯达克即将收紧上市规则,要求来自部分国家(包括中国)的企业IPO筹资规模达到2500万美元,或者至少是上市后市值的四分之一。对此,SEC主席Jay Clayton在5月19日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投资是一项针对具体公司的行为,不仅要从地理位置上看来自于哪里,还要看公司的规模。根据我的理解,纳斯达克可能推出的规则,是针对小型公司的一种质量认证(Good Housekeeping Seal of Approval),因此要相应提高标准。”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