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移动金融App持证上岗?互金协会公布首批拟备案名单

2020年05月20日 13:31
T中
进入备案的33家机构包括银行、消费金融公司、互联网金融机构、清算机构等多个类型,未来备案将实现持牌机构的全覆盖

  【财新网】(记者 胡越)移动金融App未来也要“持证上岗”。

  5月19日,中国互金协会公布了首批拟备案的33家机构的73款客户端软件(App)名单。这一备案管理工作于2019年12月启动,历经半年,由各金融机构通过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备案管理系统向协会登记备案信息后,协会结合相关检测机构出具的测评结果,经综合审核,最终得出了首批名单。

  据财新记者了解,对于已完成备案的客户端软件,中国互金协会将及时通过备案系统和其他途径公示,并颁发给备案编号和备案标志,允许客户端软件提供方在该客户端软件备案有效期内按要求使用。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