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安永:上市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增速放缓 减值计提波动大

2020年05月20日 20:59
T中
资产规模扩张、支出增速放慢、不良率未明显上升,支撑一季度净利润表现尚可;随着新金融工具准则的执行,资产减值计提未来都会波动比较大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之下,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有所放缓。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的上市银行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IFRS9),资产减值计提增加进而影响银行净利润,是行业长期趋势。

  5月20日,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 & Young)发布的报告提到,2020年一季度因新冠疫情、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增加等因素,中国上市银行净利润呈增速放慢趋势:目前披露季报的36家上市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率是5.03%,比2019年一季度放慢2.35个百分点;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是7.23%,比2019年一季度放慢9.3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相关阅读

全球派息大刹车

2020年04月18日

上市银行遭疫情大考

2020年04月04日

银行业增收控利

2019年04月05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