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行业一季度不良率2.04% 不良处置同比增810亿元

2020年05月22日 15:13
T中
住宿餐饮业、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贷款的不良贷款率分别上升0.14个、0.12个和0.13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之下,市场对银行业一季度经营状况特别是资产质量十分关注。

  5月22日,财新记者从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处了解到,2020年一季度末,银行业不良贷款率2.04%,较年初上升0.06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2609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不良率数据和银保监会官网此前披露的一季度数据有些许差别。5月12日,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91%,较上季末增加0.05个百分点。据财新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上述两个不良率数据存在口径差别,“商业银行”不良率统计口径中不包含农信社及其他农村金融机构,而“银行业”不良率统计口径更大。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