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ST龙力被强制退市 一个月前因财务造假遭证监会点名

2020年05月22日 22:37
T中
2018年1月,证监会对*ST龙力启动立案调查。2020年4月24日,证监会点名批评*ST龙力,指其定期通过删改财务核算账套实施造假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ST龙力(002604.SZ)触发多项强制退市条款,深交所在5月22日对其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6月1日,*ST龙力将进入退市整理期。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即对*ST龙力股票予以摘牌。

  *ST龙力总部位于山东德州,主要生产功能糖、淀粉及淀粉糖等产品,2011年7月登陆中小板。2016年,*ST龙力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收购了快云科技兆荣联合两家公司100%股权,由此切入数字营销及数字发行行业。交易总对价超过10亿元。

  在完成跨界转型的次年,*ST龙力却卷入违规担保的漩涡。当年12月18日,*ST龙力突然公告称,其向中海信托的第一期借款已于12月7日到期,出现债务违约。该期借款金额仅为1.38亿元。财务数据显示,截至当年9月30日,*ST龙力的货币资金余额尚有9.36亿元,偿还债务本应绰绰有余。这一反常现象引起市场哗然。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