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税延养老险“温吞吞” 银保监会称将扩大试点

2020年05月27日 14:54
T中
用足用好税优健康保险政策,研究制定保险业健康管理服务指引,鼓励保险业参与国家长期护理保险试点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年来,包括健康、养老等人身险保持快速增长,产品种类日渐丰富,服务范围不断拓展。其中,健康保险产品包括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医疗意外保险、护理保险和失能收入损失保险等五大类,是近年来增长速度最快的人身险种。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2019年,健康保险保费收入7066亿元、同比增长29.7%,赔付支出2351亿元、同比增长34.8%;2020年一季度,健康保险保费收入2641亿元、同比增长21.6%,赔付支出541亿元、同比增长7.3%,为参保人积累了接近1.3万亿元的长期健康险风险准备金。同时,保险业还积极承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覆盖11.3亿城乡群众,累计赔付超过3000万人次,参保群众大病报销比例提高了10至15个百分点;积极参与国家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在15个国家试点城市中,13个由商业保险公司参与经办,覆盖人口超过4000万,为参保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护理保障。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