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证监会重构科技监管体系 让系统“好看、好用、管用”

2020年05月27日 16:17
T中
形成以科技监管局、信息中心为一体,中证数据公司、中证技术公司为两翼的科技监管体制。年内在上市公司、私募基金、稽查执法等重点应用方面取得突破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监会高度重视科技监管工作,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亲自部署将深化科技监管改革列为深化资本市场改革12项任务之一。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姚前在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书面采访时介绍,证监会党委重构证监会科技监管体系,成立科技监管局,并对信息中心、中证数据公司、中证技术公司的职能进行优化调整,形成了以科技监管局、信息中心为一体,中证数据公司、中证技术公司为两翼的科技监管体制。

  据财新记者了解,中证数据公司是由此前的中证监测更名而来,中证技术是由此前的中证信息更名而来。中证监测在数据收集、治理和分析方面有一定经验积累,因此明确其承担“数据(管理)”和“分析”职能;中证信息的优势在于技术开发服务,因此明确其承担“开发”和“网络(平台)”职能(详见我闻“证监会究竟如何布局科技监管 中央信息监管平台究竟怎么搞?”)。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