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殷兴山委员:修订《人民银行法》与财政赤字货币化无关

2020年05月27日 21:21
T中
修订的重点在人民银行实施宏观审慎管理和防范系统性风险、加强金融基础设施的统筹监管和互联互通、推进金融业综合统计以及更好地发挥金融委办公室职责等方面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刚刚公布的2020年全国人大立法、修法计划中,修订《中国人民银行法》位列其中,又逢近日“财政赤字货币化”的话题在市场引发激烈讨论,有传言认为新的《中国人民银行法》将考虑放开央行直接购买国债和地方政府债券的限制。对此,有央行系统的全国政协委员并不认同。

  “我认为,放开对央行直接购买国债和地方债券的限制是不可行的,也是违反《中国人民银行法》立法初衷的。”全国政协委员、央行杭州中心支行行长殷兴山表示,修订《中国人民银行法》与近期关于“财政赤字货币化”的讨论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