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网商银行获批50亿永续债 民营银行“补血”开新渠

2020年05月27日 21:40
T中
与同为其他一级资本补充工具的优先股相比,永续债是非上市中小银行补充一级资本的最优途径,具有资金成本低、不冲击上市银行股价、审批周期较短、条款设计灵活等优点

  【财新网】(记者 胡越)随着越来越多中小银行获批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金,互联网银行之一的网商银行在民营银行行列中拔得“头筹”。

  近日,银保监会网站显示,浙江银保监局批复了浙江网商银行发行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的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并按照有关规定计入该行其他一级资本。

  包括民营银行在内的中小银行资本补充难题一直待解。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董希淼对财新记者表示,随着民营银行不断发展,资产规模逐步扩大,少则20亿元、多则40亿元的资本金,成为制约民营银行发展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几家业务发展较快的互联网银行,如果不及时补充资本,业务发展就将面临着“天花板”。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