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网易港股二次上市聆讯 提示美股摘牌风险

2020年05月29日 17:09
T中
《外国公司问责法案》 成为法律后,中概股若不能及时满足美国的审计监管要求,将有可能从美股摘牌

  【财新网】(记者 岳跃 钱童)港交所5月29日发布的网易(NetEase,NASDAQ:NTES)二次上市聆讯后资料集显示,这家已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概股,若不能满足美国证券监管机构的财务审计检查要求,将有在美股被摘牌的风险。而二次上市也被市场解读为保底策略,“美股若被摘牌后至少还有H股的资格”。

  今年4月以来,瑞幸咖啡财务造假引发的连锁反应持续发酵,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三面“受敌”:美国监管层、交易所、国会参议院轮番发起攻势。“发难”的目的在于提高上市公司财务审计质量,而相关措施会直接导致中概股的财务审计不能满足监管要求而被停止在美国市场交易。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