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支持中小银行补充资本 险资进场门槛调低

2020年05月29日 17:10
T中
取消发行人总资产不低于1万亿元,净资产不低于500亿元的要求;同时明确保险机构信用风险管理能力需达到监管标准,且上季末偿付能力不得低于120%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为拓宽保险资金配置空间、支持中小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近日银保监会对《关于保险资金投资银行资本补充债券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进行了修订。

  在调低保险资金投资商业银行的门槛的同时,新版《通知》也明确了保险机构信用风险管理能力需达到监管标准,且上季末偿付能力不得低于120%。

  具体来看,新版《通知》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放宽保险资金投资的资本补充债券发行人条件。取消发行人总资产不低于1万亿元,净资产不低于500亿元的要求;将发行人“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不低于8%,一级资本充足率不低于9%,资本充足率不低于11%”的要求调整为“资本充足率符合监管规定”;取消发行人外部信用等级AAA级的要求。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