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券商次级债可公开发行 证监会修改规则

2020年05月29日 19:10
T中
同时为证券公司发行减记债等其他债券品种预留空间。支持证券公司发行减记债、应急可转债及其他创新类债券品种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次级债已成为券商重要的流动性和资本补充工具,但目前仅限于非公开发行次级债券,且发行减记债等其他品种也缺乏明确依据,亟待完善相关规定。

  证监会5月29日宣布,为落实新《证券法》有关要求,支持证券公司充实资本,增强风险抵御能力,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证券公司次级债管理规定>的决定》(下称《管理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本次修订的《管理规定》的思路,首先是明确了证券公司次级债的内涵、发行方式、条件、程序、净资本计入等要求,大部分内容仍符合监管现状和行业实践情况。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