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特朗普声称将调整涉港政策 资本市场先跌后涨

2020年05月30日 15:04
T中
他未提及投资者此前最忧虑的金融制裁,市场紧张情绪暂时纾缓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刘雁菲)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调整对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部分政策。由于特朗普的讲话中并未触及市场此前担忧的部分政策风险,金融市场暂时纾缓紧张情绪,先跌后涨。

  中国全国人大此前通过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美国此后单方面称香港特区已失去充分自治地位。市场曾忧虑美国将因此从多方面制裁香港和中国内地,包括贸易、人员流动甚至货币流动。

  由于特朗普最新的讲话并未提及正在进行中的中美贸易谈判,也未触及针对香港金融体制的结构性制裁,全球金融市场并未因美国的表态而跳水,相关资产价格相继反弹。美国三大主要股指先跌后升,有“恐慌指数”之称的VIX指数在5月29日美股收盘时报27.51,下跌3.78%。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