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支持小微企业融资 交易商协会推出ABCP

2020年06月02日 19:16
T中
ABCP为传统ABN产品的短期限、滚动发行版本,为企业提供了兼具流动性和资产负债管理的新型工具,丰富了银行间市场投资品种;首批5单项目已落地,发行规模33.24亿元

  【财新网】(记者 梁虹)为满足多元化融资需求、提升市场资源配置效率,近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推出资产支持类融资直达创新产品——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sset-Backed Commercial Paper,ABCP),并推动试点项目落地。

  ABCP是指发起机构把自身拥有的、能够产生稳定现金流的应收账款、票据等资产按照“破产隔离、真实出售”的原则出售给特定目的载体(SPV),并由特定目的载体以资产为支持进行滚动发行的短期证券化类货币市场工具,为企业提供了兼具流动性和资产负债管理的新型工具。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