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上交所启动专家咨询 指数编制调整提上日程

2020年06月05日 20:49
T中
专家提出,不能将调整指数编制方式当成资本市场的美颜功能,股价上涨的根本不在于指数的编制

  【财新网】(记者 全月)6月5日,上交所宣布已建立了指数编制专家咨询机制,首次指数编制专家咨询会议将于近期组织召开。市场人士认为,编制方式优化后能在一定程度解决沪指失真的问题,但不能单一地将指数的涨跌幅度归结于指数编制方法。

  咨询机制专家构成覆盖高校学者、研究机构专家、境内外指数公司专家、证券公司研究人员、基金公司投资经理等。上交所将通过召开会议等方式提出咨询事项、征询专业意见和建议,以充分倾听市场意见、凝聚市场共识、服务指数编制工作。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