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私募基金赚钱了怎么分?监管拟要求不超收益六成

2020年06月05日 21:53
T中
业绩报酬计提比例不应超过计提基准以上投资收益的60%,任意两次业绩报酬计提间隔不短于三个月,鼓励不短于六个月计提一次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对私募基金的监管或会更加细致。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6月5日发布《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绩报酬指引》(下称《指引》)征求意见稿,在制定诸多底线规则的同时,还在附件中推荐了六种业绩报酬的具体计提方法,与《指引》正文相呼应。

  《指引》只针对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尚未出台相关指引。

  关于业绩报酬的提取频率,《指引》要求,私募基金任意两次业绩报酬计提的间隔期应不短于三个月;鼓励管理人采用不短于六个月的间隔期。封闭式基金与封闭期超过一年的定期开放式基金,在同一段封闭期内的任意两次业绩报酬计提时点的间隔期应不短于一年。不过,管理人在投资者赎回基金份额时,或在私募基金清算时计提业绩报酬的,不受上述间隔期的限制。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