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数百亿债务窟窿难填 安信信托实控人高天国被刑拘

2020年06月05日 22:32
T中
高天国因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安信信托造下数百亿债务窟窿之后,安信信托实际控制人高天国近日被上海警方立案调查。

  6月5日,安信信托(600816.SH)公告称,收到实际控制人高天国家属的通知,高天国因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据财新记者了解,高天国至少在本周二之前已经“被抓了”,也有知情人士称在5月30日前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所谓违法发放贷款罪,按照《刑法》第一百八十六条规定,是指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玩忽职守或者滥用职权,向关系人以外的其他人发放贷款,造成重大损失的行为。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