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亚投行发行30亿元熊猫债 境外投资者认购超六成

2020年06月11日 21:49
T中
债券期限三年,票面利率2.40%,债券认购总额为发行面值的2.78倍。面向境内和境外机构投资者,获配投资者数量超过20家,其中,境内投资占比35%,境外投资占比65%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6月11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完成发行成立近5年来的首笔人民币熊猫债,规模30亿元人民币。

  “首发熊猫债筹集的资金在短期内将用于支持成员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从长期看,有助于亚投行投资可持续基础设施。”亚投行行长兼董事会主席金立群表示。

  不久前获中国政府提名成为亚投行第二任行长中方候选人的金立群还表示(参见财新网“亚投行第二任行长选举开启 金立群再获中国提名”),“作为总部设在北京的国际机构发行人,亚投行一直支持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本次发行的债券为境内外投资人提供了高质量的人民币投资产品。此次发行是一个里程碑,为今后亚投行在中国资本市场继续发债融资提供了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