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斩断跨境赌博资金链 严肃问责持牌支付机构

2020年06月12日 07:12
T中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强调,继续按照“谁开户(卡)谁负责”“谁的用户(商户)谁负责”“谁的合作客户谁负责”原则,严肃问责持牌支付服务主体责任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在京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资金链工作。

  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会上表示,加强金融监管工作、斩断涉赌资金链路,是党中央交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各单位监管能力的一次大考。“把斩断跨境赌博资金链作为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任务,把补齐金融服务短板作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范一飞强调。

  出席此次会议的包括人民银行、公安部海关总署银保监会外汇局相关司局,以及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银联网联清算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范一飞强调,各单位要同频共振,有效提升打击治理跨境赌博金融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