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德隆造假“新瓶装旧酒” 唐万新遭顶格处罚

2020年06月13日 20:08
T中
证监会认定,唐万新、张业光、唐万川通过主导斯太尔非公开发行、与投资人约定收益分成、实际承担业绩补偿、派驻管理团队控制董事会和管理层,取得了经营管理权,能够实际支配公司的行为, 是斯太尔的实际控制人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重回A股的“德隆系”潜行多时还是走回了老路,掌门人唐万新也不得不再度面临法律的制裁。

  在2004年归案、2010年复出后,唐万新集结了向宏、张业光、朱家钢等德隆旧部,分兵出击,先后染指了多家上市公司,证监会近日的一纸处罚,揪出了其中的造假套路。

  据*ST斯太(000760.SZ)近日公告,6月3日收到了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据查,该公司2014年、2015年、2016年均存在财务造假,导致公司2015年至2018 年连续四年净利润为负,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而这场造假背后人物正是唐万新、张业光、唐万川为首的德隆旧将。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