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机构预测31只中概股赴港二次上市 5570亿美元增量资金在望

2020年06月16日 19:58
T中
按照现行规则,二次上市的中概股还不能被纳入恒生指数,也没有进入“港股通”的资格,内地投资者尚不能通过指数ETF和互联互通机制投资

  【财新网】(记者 岳跃)美国投行杰富瑞(Jefferies)周日(6月1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31家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有望赴港股二次上市,并将带来557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这一预测比瑞银的估算略少。瑞银证券中国股票策略团队此前表示,共有42家在美首次上市的中资公司符合香港二次上市的要求。

  目前,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共251只,市值约1.71万亿美元,主要分布在科技、消费类行业。瑞幸咖啡(Nasdaq:LK)财务造假事件以来,受到信任危机和《外国公司问责法案》推出预期的影响,在美上市的中概股纷纷寻求出路。随着网易京东本月相继登陆港交所,赴港二次上市渐成热潮。

  瑞银证券分析师朱晓伟预计,香港股市的流动性充裕,足以接纳这些公司。“假设未来12个月中,42家公司在香港二次上市,平均发行规模为总流通股数的5%,则募集资金总额为270亿美元,约为过去12个月IPO金额(2990亿港元/390亿美元)的70%,或IPO加上二次上市金额(5220亿港元/670亿美元)的40%。”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