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北京对重点区域密接人员检测全覆盖 检测概念股未来走势如何?

2020年06月17日 09:03
T中
新冠肺炎1月底暴发时,核酸检测盒供不应求,市场售价在200元左右,随后供应逐渐增加,价格下降;目前北京为高风险地区人群提供免费核酸检测,除统一检测外,居民也可自费检测,自费价格在180元左右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06例新冠肺炎新增确诊之后,北京应急响应级别调高至二级,相应措施包括在十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基础上,对过去14天内到过新发地、玉泉东、天陶红莲市场等重点区域人员及密接者落实检测全覆盖,并根据需要扩大检测范围。

  目前新冠肺炎病毒的检测方法主要是核酸检测、抗体检测并配合CT影像,其中核酸检测具有早期诊断、灵敏度和特异性高等特点,运用最为普遍。快速有效地对病原体进行核酸检测,方能有效实施防控救治,北京疫情复燃产生的检测需求为近期A股检测概念股的连番上涨新增了做多理由。

  当前A股有八家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涉及核酸检测,按照市值大小来看,分别是华大基因(300676.SZ)、迈克生物(300463.SZ)、达安基因(002030.SZ)、九强生物(300406.SZ)、科华生物(002022.SZ)、凯普生物(300639.SZ)、润达医疗(603108.SH)、透景生命(300642.SZ)。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