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辽宁建平农商行“九宗罪”被罚 董事长、行长双双被禁业

2020年06月17日 21:33
T中
处罚事由包括主要股东以非自有资金入股;重大关联交易未按照监管要求进行审批;未经任职资格核准实际履行高级管理人员职责等九项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中小银行股权和关联交易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动作不断,最新的突出案例是总部位于辽宁省朝阳市的建平农商行因相关问题被重罚。

  6月12日,辽宁朝阳银保监分局下发了11份监管罚单,辽宁建平农商行因9项违法违规事由被罚200万元;同时,董事长隗洪军、行长刘士义颇为罕见地双双被罚禁止从事银行业五年,此外还有八位高管及员工也被处罚。

  从监管罚单看,辽宁建平农商行被罚的原因包括:主要股东以非自有资金入股;重大关联交易未按照监管要求进行审批;未经任职资格核准实际履行高级管理人员职责;违规为关联方融资行为提供担保;贷款“三查”不尽职,向不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发放贷款;未对集团客户统一授信;贷款“三查”不尽职,以贷收息;调整贷款分类掩盖不良贷款;非现场监管统计数据与实际不符。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