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四川信托TOT总规模逾250亿元 大量被股东挪用

2020年06月18日 13:59
T中
TOT业务存在未真实向投资者披露底层资产风险状况、违规开展关联交易,项目资金大量被股东挪用等违法违规行为;管理层拟通过变卖资产、出售子公司股权、增资扩股等方式筹措资金

  【财新网】(记者 梁虹 吴红毓然)四川信托TOT项目爆雷事件仍在发酵。

  6月17日,四川信托投资人代表与公司管理层及四川省金融局、银保监局代表在四川信托的总部川信大厦继续沟通,这已经是近一周以来的第三次沟通会。

  TOT为Trust of Trust(信托中的信托)的缩写,投资人购买的TOT产品会投向其他信托计划,最终投向底层资产。5月29日,四川信托首个TOT项目到期不能兑付,引发投资人恐慌。

  据财新记者从参会投资人处了解,四川信托总裁刘景峰在会上通报了川信TOT项目的规模:目前存续TOT项目合计252.57亿元,其中2020年内到期的产品为129.9亿元,2021年内到期103.45亿元,2022年到期规模为19.22亿元;到期压力主要集中在2020年及2021年。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