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郭树清:中国不会搞大水漫灌、赤字货币化和负利率

2020年06月18日 14:15
T中
郭树清用了一半左右的时间呼吁,在宏观经济政策领域,国际社会要加强沟通协调;出台新的财政金融刺激措施应当三思而后行;同时要考虑大规模刺激政策将来如何退出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我们知道,不少国家和地区还在谋划出台新的刺激措施。建议大家三思而行,应当为今后预留一定的政策空间。”6月18日,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第十二届陆家嘴金融论坛上,通过视频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中国十分珍惜常规状态的货币财政政策,不会搞大水漫灌,更不会搞赤字货币化和负利率。

  在演讲中,郭树清用了一半左右的时间呼吁,在宏观经济政策领域,国际社会要加强沟通协调;出台新的财政金融刺激措施应当三思而后行;同时要考虑大规模刺激政策将来如何退出。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