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孟文能:可为新中两国中小企业量身打造绿色贷款框架

2020年06月18日 16:07
T中
这有利于绿色贷款跨境银团的发展,中小企业可以降低成本,而无需重复证明自己的贷款是否是绿色的

  【财新网】(记者 胡越)6月18日,以“新起点、新使命、新愿景”为主题的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召开,在加强沪新金融合作的专场论坛上,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孟文能就新中两国绿色金融的发展和合作方向发表讲话。

  绿色金融是指在环境可持续发展前提下,为维护环境效益进行融资。中国的绿色金融体系从2016年正式起步以来,迅猛发展,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绿色债券市场。

  孟文能表示,金融可以有力更加支持绿色更加可持续的发展,也是中新双方致力的重点。2019年,中国总共发行了336亿美元的绿色债券,新加坡则在去年推出了一个绿色金融行动计划,旨在建立金融业抵御风险的能力,支持绿色金融解决方案和产品,用技术支持绿色金融的发展。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