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黄红元:科创板需要更多长期投资者

2020年06月18日 20:00
T中
科创板拟通过自愿安排或承诺等方式,对真正采取长期策略的机构投资者建立公开备案名单,使其在发行询价、定价、配售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获得更多的机会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科创板运行满一年之计,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在6月18日“陆家嘴论坛之浦江夜话:科创板一周年”上进行了总结发言。他称,科创板目前已做到平稳开局,从制度供给的角度看,科创板目前亟待解决的短板问题,也是国际最佳实践中反映出的有效经验,就是要鼓励引导更多长期投资者参与科创板。

  黄红元指出,总体上看,A股市场上的长期投资还远远不足。首先是中长期资金不足;其次是中长期资金未进行长期投资,没有在资金来源、投资策略、持仓周期、绩效考核等方面体现出长期性特征,交易行为短期化,波段式操作比较多,总体表现出短期方向型交易者的行为特点。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不少开放式公募基金甚至出现了同时段大规模集中赎回现象,对二级市场流动性产生了巨大压力。从整个市场而言,目前A股市场这种散户为主的投资者结构也是市场时而出现牛短熊长、大起大落、恶性炒作、停发新股等现象的基本原因。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