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融资类信托将压降1万亿 监管称反复做过压力测试

2020年06月19日 17:06
T中
此次压降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重点压降违法违规严重、投向政策限制性或禁止性领域的融资类业务,支持开展投向中小微企业、科创企业、“两新一重”建设领域的融资类业务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这个决心是明确的和坚定的。压降通道业务和融资类信托业务,不仅过去要求压,现在要求压,今后还会要求压。”6月19日,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将坚持“去通道”目标不变,继续压缩信托通道业务,逐步压缩违法违规的融资类信托业务,巩固信托业乱象治理成果,引导信托公司加快业务模式变革。

  6月18日,据财新报道,银保监会及派出机构对多家信托公司一把手进行窗口指导,口头通知内容包括,要求压降通道类资产、压降融资类信托、压降风险资产。此举是针对全行业的规范动作,与2019年末监管方向一脉相承(见财新网“信托业再遇监管高压 融资类信托被紧急压降”)。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