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概股回归第一股过会 18天过关拟募资200亿

2020年06月19日 18:05
T中
作为注册制下从纽交所退市回归科创板的第一只中概股,中芯国际从受理到过会仅相隔18天,刷新了A股最快过会纪录,拟募集资金200亿元也是目前科创板最大的一单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6月19日同意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发行上市(首发)。这不仅是注册制下从纽交所退市回归科创板的第一家公司,同时也刷新了A股最快过会纪录:从受理到过会仅相隔18天。此外,拟募集资金200亿元也是目前科创板最大的一单。

  中芯国际(00981.HK)2000年4月在上海成立,是国内晶圆代工厂的头部公司,也是一家设立于开曼群岛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红筹企业;中芯国际分别于2004年3月17日、18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2019年6月从纽交所退市后,目前仍保留港股上市地位。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