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风险机构重组添新例 无锡和江阴银行拟入股徐州农商行

2020年06月24日 12:08
T中
有业内人士称,无锡银行和江阴银行入股徐州农商行,可能是出于化解徐州原三家农商行历史不良贷款包袱的考虑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常熟银行拟投资入股镇江农商行后,近期又有苏南上市银行拟入股江苏省内其他农商行的案例出现。

  6月23日晚间,无锡银行(600908.SH)公告拟出资人民币 7.82 亿元,与其他发起人股东共同发起设立徐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下称徐州农商行),预计持有成立后的徐州农商行总股本的10.95%。

  同日,江阴银行(002807.SZ)也公告拟出资3.38亿元,投资入股徐州农商行,预计持股4.73%。

  公开资料显示,徐州农商行是在原徐州铜山农商行徐州淮海农商行徐州彭城农商行三家徐州市区农商行合并的基础上筹建设立。2019年12月,徐州市政府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就已发布了相关信息;同期,三家原农商行也在官网公告称,召开股东大会同意合并组建徐州农商行。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