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消保局提示信用卡风险:合理使用 量入为出

2020年06月29日 17:17
T中
消费者应考虑自身实际需求、收支状况理性消费,坚持“量入为出”的科学消费观念,做好个人或家庭财务统筹,防止因为过度消费而影响日常生活

  【财新网】(记者 胡越)信用卡风险近期遭监管部门密集提示。

  6月29日,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2020年第四号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应正确认识信用卡功能,合理使用信用卡,树立科学消费观念,理性消费、适度透支。

  就在6月24日发布的《关于开展银行业保险业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中,银保监会也在创新业务部分指出了线上贷款业务和信用卡业务面临问题,如信用卡业务虚增客户偿债能力或违反“刚性扣减”规定,突破总授信额度上限管控,预借现金业务额度设置过高,不符合审慎管理要求,资金用途管控不力,违规流向非消费领等。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