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郭树清:深化中小金融机构改革 社会资本占主体不变

2020年07月03日 11:54
T中
做好城商行、农商行、农信社等金融机构的改革和整顿工作,要坚持长期稳定、透明诚信、公平合理的底线;同时要充分发挥市场、中介机构和各方面利益相关者的监督作用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金融管理部门要配合各地方政府,认真做好城商行、农商行、农信社等金融机构的改革和整顿工作。依法保护产权,在保持股权整体稳定的前提下,持续优化股权结构。通过大股东减持、增资扩股、扩大开放等方式,引进注重机构长远发展、资本实力雄厚、管理经验丰富的战略性股东。”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7月3日撰文称,完善公司治理是金融企业改革的重中之重,深化中小金融机构改革,必然进行许多兼并重组,但社会资本占主体的格局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