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科创板再融资办法出炉 市价发行无锁定期

2020年07月03日 21:38
T中
科创板再融资制度中设计了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适用的“小额快速”简易程序,在征求社会意见后取消了定价“九五折”安排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科创板上市一周年之际,再融资相关办法于7月3日正式出台,包括证监会《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下称《科创板再融资办法》)和上交所审核规则、承销细则和审核问答三项业务规则。

  《科创板再融资办法》共七章、九十三条,适用的品种包括股票、可转债和存托凭证,并为新的证券品种预留空间。科创板企业不管何种类型的再融资,募集资金应投资于科技创新领域,并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土地环保法规要求。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后,不会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新增构成重大不利影响的同业竞争、显失公平的关联交易,或者严重影响公司生产经营的独立性。此外,发行可转债的募集资金不得用于弥补亏损和非生产性支出。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