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首次公布38家违法违规股东 涉六大问题

2020年07月04日 15:56
T中
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明确严监管导向,惩戒股东违法行为,发挥市场监督作用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继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撰文强调加强金融机构公司治理后,银保监会首次向社会公布一批严重违法违规股东名单,旨在传递进一步严格股东股权监管的信号。

  7月4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了包括杭州平章工具有限公司浙江国恒实业有限公司包头市北奔明科机电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名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正莱达实业有限公司在内的38家重大违法违规股东名单。

  “本次公开坚持依法依规原则,公布了近年来违法违规情节严重、违法违规事实确凿、社会影响特别恶劣的股东。”银保监会表示,这次所公布股东的违法违规问题主要包括六方面:一是违规开展关联交易或谋取不当利益;二是编制或者提供虚假材料;三是关联股东持股超一定比例未经行政许可;四是入股资金来源不符合监管规定;五是单一股东持股超过监管比例限制;六是实际控制人存在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