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嘉实基金重构投研布局 新设主基金经理岗位

2020年07月08日 18:39
T中
整合原有投研小组,突出重点赛道,嘉实董事长赵学军或兼任股票投资业务CIO

  【财新网】(记者 全月)7月8日,嘉实基金发布“新十年”投研战略升级,并在全市场赛道和行业赛道两大分类下,任命九名主基金经理,批量人事调整引发同业关注。

  新战略发布当日,市场传言嘉实基金将所有投资经理缩编至12人团队、原有投资经理降级为助理,并遣散多位基金经理和行业研究员,嘉实基金对此进行了否认,表示不存在只保留12位基金经理的情况。

  “算是集中力量办大事,在原有投研小组间进行整合,突出重点赛道,布局接下来十年的发展。毕竟长期看,大多数行业是没有α收益可赚的,分散投资性价比太低。网传的把原有投资经理降为助理太不靠谱了,更多是把重点资源汇聚在新任基金经理上,也能提振品牌效应。”一位接近嘉实基金的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