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行股权司法拍卖频“流拍” 为何农商行最多?

2020年07月09日 14:03
T中
主要和农商行本身数量众多、经营状况欠佳以及市场需求不足有关,难以一概而论,江浙地区情况相对好些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完善公司治理、做实资产分类是近两年监管部门对中小银行的政策导向。目前情况虽有改善,但中小银行股权在拍卖时,还是会被“嫌弃”。

  近日,财新记者查阅“阿里拍卖”平台发现,该平台每天都有数量较多的银行股权司法拍卖项目发布,但普遍存在围观者多、报名者少、流拍占比高的问题,整体成交寡淡。

  从股权司法拍卖的银行类别来说,大部分都是农商行、村镇银行,偶尔有城商行、股份行的身影出现。不过,这或同农商行群体数量众多有关。据银保监会公布,截至2019年末,国内共有大行6家、股份行12家、城市行134家,农商行和村镇银行二者合计超过3000家。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