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监管点名武汉金凰假黄金案:一些金融机构内控和风险管理形同虚设

2020年07月12日 21:44
T中
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武汉金凰之所以被上海黄金交易所取消会员资格,是因发现其存在票证造假行为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在湖北最大黄金加工厂武汉金凰(NASDAQ:KGJI)假黄金案被曝光并逐步发酵后,相关监管部门首次发声,指出“一些金融机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形同虚设”。

  7月11日,银保监会在官网发布的“答记者问”中提到,中国银行业保险业当前面临的极大突出风险与挑战,包括“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并以此专门举例武汉金凰假黄金一案。

  “2020年1月起开始被逐步揭露的武汉金凰假黄金事件,牵涉多家银行、保险和信托机构,除了企业本身的原因外,也暴露出一些金融机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形同虚设,需引起高度重视。”银保监会表示。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