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严防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风险死灰复燃

2020年07月15日 09:57
T中
严禁多层嵌套和资金空转、严禁监管套利、严禁选择性落实资管和理财新规、严禁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严禁不当销售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经过三年多的乱象整治,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大幅压缩,风险有所收敛,但一些新老问题依然存在。

  7月14日,银保监会通报现阶段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涉及理财、同业、非标等方面:资管新规、理财新规执行不到位,过渡期业务整改不到位,新业务违背禁止刚性兑付的要求;业务风险隔离不审慎,理财资金违规承接表内不良资产,理财产品间通过非公允交易调节收益;同业业务专营及授信管理不到位,同业交易对手选择不审慎,同业投资多层嵌套,隐匿业务风险;非标投资业务管控不力,资金违规流入股市,违规投向房地产领域、“两高一剩”限制性领域。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