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A股周跌5% 超百只基金净值周内最大回撤超10%

2020年07月18日 12:07
T中
净值回撤超过10%的109只股票型基金、60只偏股型混合基金重仓股多为半导体、芯片、电子信息、通信、5G等行业龙头;最近新基金募集仍然频繁,但和上周新基金发售一抢而空的盛况相比,有所降温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本周A股经历过山车,沪指从周一(7月13日)的3458.79点高峰掉头直下,周跌5%,连续四根阴线让投资者从踏空焦虑、跑步进场到懵圈无措、互相交流谁跌得比较少,极速体验了一把不知是“牛回头”还是“熊来了”行情。相比股票,基金波动较小,但也有超百只产品周内净值最大回撤超过10%。

  财新记者查询数据发现,7月13日—17日,也即股市从近期高位开始回落这一周,109只股票型基金、60只偏股型混合基金净值最大回撤率超过10%。109只股票型基金中,净值回撤排名靠前的均为半导体、芯片、电子信息、通信、5G等主题,证券、教育、传媒、新能源等主题产品也有上榜;而60只偏股型混合基金大多重仓了信息、软件、科技等中小创行业龙头股。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