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周三端出“双黄蛋” 新上证综指/科创50指数即将登场

2020年07月21日 14:16
T中
修订后的上证综合指数的编制方案主要内容包括剔除风险警示股票、延长新股计入指数时间,并纳入科创板上市证券。7月21日新的样本股收盘价将被作为基础,以此计算7月22日指数的涨跌幅

  【财新网】(记者 全月)科创板一周年来临之际,7月22日,修订后的上证综合指数的编制方案将正式实施,21日新的样本股收盘价将被作为基础,以此计算7月22日指数的涨跌幅。此外,上证科创板50成分指数也将在22日收盘后正式发布历史行情,并在7月23日发布实时行情。市场分析师笑称7月22日为“周三双黄蛋”。

  关于沪指的修订在2020年两会期间曾被热议。上交所也第一时间回应人大代表提议称,已建立指数编制专家咨询机制,并最终于6月19日宣布修订方案和实施时间。此次沪指修订内容主要包括剔除风险警示股票、延长新股计入指数时间,并纳入科创板上市证券。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