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科创板减持浪起 多模式转让缓压力

2020年07月24日 09:14
T中
九只股票减持2.02亿股,减持套现资金按7月23日收盘价计算为93亿元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科创板满一周年,大批IPO前入股股份解禁,第一波减持浪如期而至。

  7月23日晚,科创板九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除了二级市场竞价和大宗交易等常规减持方式外,中微公司试水首单科创板询价转让。

  公布减持计划的这九家公司分别是:中微公司(688012.SH)、光峰科技(688007.SH)、西部超导(688122.SH)、乐鑫科技(688018.SH)、瀚川智能(688022.SH)、嘉元科技(688388.SH)、容百科技(688005.SH)、沃尔德(688028.SH)和新光光电(688011.SH)。数据显示,这九只股票减持股数将2.02亿股,减持套现资金按7月23日收盘价计算将达93亿元(中微公司按照询价转让价格下限计算)。西部超导减持比例较大,达到了总股本的14%。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